Monday, March 16, 2009

第四篇 ~ 奇月 (续2)

离开咖啡座,街上的人还是一样多。

每个人都各怀心事,有各自的故事。

也许在世界某个角落,有个人也和琪一样有着同样的故事。

也许会做同一个选择,也许不会。

可是不管选择那个,故事还在延续中。

既然选择了,那么就只好一步步走下去。

不管以后怎么样,只要是你的缘分,兜了个圈,还会是你的。

想着想着,人也释怀了。

“喂。”

“蓝,现在在做什么?”

“没什么,在家咯。你呢?见面怎样?”

“没什么,他说要重来。”

“那你怎么回答?”虽然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心也还是顿了一下。

“我拒绝了。”琪说得很平静。

“真的吗?”我有点不相信,却也有点失落。毕竟等了那么久的时间。

“怎么了,怎么感觉你很想我和他重来。”

“不。。。对。。。哎哟。。。你想清楚的了吗?”我紧张得问。

“嗯。等了呢么多年,很逞强的说自己放下了,其实没有。刚才看见他的时候还会紧张。”琪笑说。

“那你为什么不试着重来?”

“可是当他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我却突然感觉和轻松。也许我只是期望他没有忘记我。可是,其实我已经放下了,因为我知道他有把我放在心上。”

“哇,好恐怖的女人。既然就是因为别人把你放在心上,自己满足后,就把别人往垃圾桶里丢。”

“嘿嘿,你这还算姐妹吗?那样来蒜我。”

“当然咯,不是你姐妹的哪敢这样蒜你?”

“哈哈。。。你好。。。现在有空出来没?”

“你没事了,我出来干嘛?”

“你。。。我们姐妹出来需要理由吗?”

“哈。。。不需要。可是今天不太想出去,姨妈来访,很累。”

“什么?你。。。”这时候肩膀被人撅了一下,回头一看,是林。

“你。。。怎么在这里?”被突然出现的林吓了一下。

“你在路边跟谁谈电话那么开心?小心被坏人抓掉也不懂。”林取笑。

“你。。。你等等。”差点忘记了电话那头的我,“蓝,我遇见林,找他陪就行了。你多先休息咯。”

OK。”

“蓝怎么了?”林好意地问。

“没什么,女人病。嘿,你现在有空,对不?”

林耸耸肩,表示对。

“那。。。陪我走走。有点无聊的。想呼吸新鲜空气,很久没有认真呼吸了。”

“有那么夸张吗?你平时没有生命的吗?”林被琪的奇怪语言弄得哭笑不得。

“要你管,总之现在陪我走走。”

“好,是的。反正就日行一善咯。”

“很委屈你吗?”

“没有。有你那么美丽大方的女生陪我,是我的荣幸。”

“哈,这样说是没错啦。”这样的感觉很棒,琪也没想到今天自己是那么幸运可以在路上遇见林。

既然那么偶然也能遇见,说不定他们俩之间也是有可能的。

看着琪那张甜甜的笑脸,林突然觉得今天的琪变开朗了。

不禁,脸上也浮现了灿烂的笑容。

不晓得是琪的感染,还是心理那种微现的奇妙感觉。

他好喜欢她的笑。

 

~~我喜欢这样笑的你。 ~~

 

 

“你拒绝了?为什么?”影知道琪的决定后给了一个很大的反应,“这不是你一直期待的吗?”

琪只是笑笑望着我,似乎要我代言。

影的眼光投向了我。

“哇,这种心情我才不要代言!”我推搪了。

“那你自己说。”影用了前所未有的命令语气。

琪无奈的叹了口气,“应该说没有感觉了吧。”

影瞪大了双眼,“没。。。感觉?那你这么多年不就是白等吗?”

“就是因为有这几年才知道原来真的没有感觉了。或许可以说那种感觉不一样了。不再有那种悸动,也没有了那种感动。”琪说得云淡风轻的,说完还投给英一个清新的笑容。

看着这样的琪,影也笑了,“看来这才是我认识的琪,你终于回来了。”

“哇,你这么说这几年的我都不是我吗?”琪反问。

“是另一个你。”我回答,“你知道这个你离开多久了吗?看来这次他回来是对的,他把你带回来了。”

这个时候,不知道在那处突然有一个人窜了进来。

“喂,三位美丽的女生,你们好,我是川林学校篮球队的,想和你们交个朋友。我叫林三杰。你们好。”

突然间,我们被这突然进来的男孩搞得不知所措,大家顿了一下,对望一下,回报的是一连串不停止的笑声。

而那位跑来搭讪的男生被我们的笑声搞得很尴尬,不知什么时候也消失了。

 

事后,琪不停地说:原来我们还有很大的市场。

其实一直以来琪的市场,可是不容置疑的。

不过我总觉得,琪能放得下,也许真的因为她说的,没有了感觉。

可是我觉得还有另一个原因。

这一个原因,也许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

其还是以一样过着那种享受被一大群男生围绕的日子。

而这群男生不晓得是不是知道琪已经正式拒绝了他,围绕在琪身边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不只是数量的增加,就连“种类”也繁衍多了。

 

影和聪的感情也在加温中。

两人不只在上课时互传字条,下课更重色轻友的腻在一起。

 

至于我和尉依然一样。

淡淡的幸福还是比较适合我们。

 

菲依然在进行她的“追逐”行动。

可是,看林的表现好像不太领情。

不,与其说不领情,不如说没有感觉到菲的用意。


~~ 待续 。。。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