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第四篇 ~ 奇月 (续1)

这几天琪都魂不守舍的。

也许是在想他的事。

他的出现,无疑是个问号,也牵起了琪心中试着不去激起的涟漪。

世事往往就是这样,越不想发生的总会发生。

这一天对琪来说,不只是悲是喜,毕竟当年的不辞而别是一个很大的伤害,也造就今天别人眼中玩世不恭的琪。

“琪。”他从座位站起来,表情还是以往的缅碘,却也笑容满脸,一样的阳光。

“嗨。”琪也微笑点头,坐在他对面。

今天的琪没有刻意的打扮,她不想让他觉得她还很重视他。

随意的穿上一件衬衫,加上平日的牛仔裤,米色平底鞋,把一头长发束成个马尾旧赴约了。

对面那个多年没见的男生,跟以前那个平装头的小男孩不一样了。

现在看来帅气多了。

不变的,是他那阳光的笑容。

那个令她一直忘不了的笑容。

“还好么?”

“没什么不好的。最伤心的日子已经过了。还有什么比好的?”琪挑起眉,故意不让声音听起来有什么情绪。

“我。。。”

“找我什么事?”

“你还生气我吗?”

“没了。对没有关系的人不需要生气。”其实这用云淡风轻的语气,可是心里头却是汹涌澎湃。

过了一阵长长的沉默。

咖啡的香味在两人之间散开。

空气布满了咖啡味。

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与沉默的两人隔离。

望着玻璃的倒影,令琪想起。。。

 

‘你还想他吗?’我问。

‘不知道。。。’琪淡淡的说着,语气中夹着一种哀愁。

‘也许吧!’然后才淡淡说出。

随着又是一场沉默。

‘都那么多年了,为什么不放下?’

‘忘不了,有些人,忘不了。’琪说出了那种刻骨的感觉。

‘你这,还真死心眼的。’我的话换来的是琪的一抹微笑。。。

 

“你。。。”思绪被拉回现实,“还好吗?”

“当然。”回神的琪给了一个断定的答案,可是在她心里却是五味杂品,是开心?还是愤怒?

“我们可以重来一次吗?”

“你认为呢?”琪微笑看着他。

“你愿意吗?”

琪坐直身体,喝了口茶,“你觉得我会等你那么多年?”

“我。。。不奢望,却期望。”他一直以来最会的就是哄女生。

琪牵起嘴角,“你凭什么?”

“我们之前的感情,还有我对你的信心。”他说得很笃定。

“哈!信心?我自己也没有,你又凭什么对我有?”琪开始咄咄逼人的。

“你变了。”语气中有种突然,也落寞。

“是的。我变了。”琪自嘲的说,把头垂下,“现在的我才发现原来你不重要。”

“因为他?”

琪瞄了瞄他。

“我看见了。你看他的眼神。那种你以前只会在我面前有的眼神。”

琪笑了,“也许吧。”

他颔首,默默地离开。

剩下琪一人在喝着那杯茉莉花香茶。

原来她已经忘了他。

放下了那段过去。

曾经以为那么刻骨铭心的。

曾经害怕自己会忘记他。

今天,已经放下了。

在再次看见他的时候。

可是她口中提到的他,她没有把握。

因为菲说了。

菲喜欢林。

 

~~那种眼神,似曾相识。 ~~

5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师傅....来催稿的^_^

Yip.Mf said...

呼,读到我一知半解 XD

哈哈 said...

蛮好看的…加油~
快更新啊

kae said...

蛮不错的!要快更新哦!
要努力!

冬凡 said...

迷迭香,爱笑,
okok

叶宝宝,
你要从一开始读起

XiaoYu,
谢谢。我会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