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第四篇 ~ 奇月

为了解除影、林和聪之间的尴尬,有些小动作是必须做的。

那天以尉生日的名义约了大伙出来。

当然,这烂点子是尉想出来的。

他说若别人问就推辞的说因为他想和我庆祝生日当天,那大伙的就只能稍微提前。

不过这个稍微也有三星期那么长。

“喂,今天我生日叻,你们干嘛一个个满脸哀愁的样子?好没脸耶!”尉抱怨了。

“没有啦。尉,生日快乐。这是我和聪的礼物。”影说着送上礼物。

“谢谢你们。”尉微笑,气氛又再次下滑。

冷了。

“呃,我。。。”聪开声了。“尉,不好意思,我不想破坏你的生日,可是有些话我想说。”

“聪,你想怎样?”我真的有点害怕聪会说些什么破坏原本已经不是很好的气氛。

聪白了我一眼,“林,那天我的语气重了,抱歉。”

咦?!我们全呆了。

聪,在道歉!

“过去了,就算了。我也应该向影道歉的,一直令她烦恼。”

“没有啦,我也应该道歉因为没有向你说清楚。”

“好啦,别一直道歉。今天是庆生,不是道歉日。大家一起祝尉生日快乐吧!”琪打了个圆场。

“生日快乐!”大家高高兴兴地举杯欢庆。

在林那张笑脸下,我们看见了心酸。

同时,也看见了祝福。

琪不着意地轻推一只看着影的林,笑着把杯举前示意干杯。

林的回敬不代表放下,但起码表示接受。

我想他还需要一点时间。

“哈咯!尉,生日快乐。Surprise! ”菲笑嘻嘻的走过来。

“哦!我忘了告诉大家菲前几天回来了。”影说。

“是呀!我陪爸妈度蜜月回来了。这是手信,也算是礼物吧!”菲把手信递给我们。

“算你有心。”琪说着拆开了菲送给她的LV包包。

“打算留多久?”我问。

“还不知道。有打算不回去了。在这里有我想留下的事物。”菲的眼光很自然的飘到去那个落寞的林身上,然后迅速的回避。

“那很好。那样我们又可以一起上课了。”影高兴的说。

看来,今天的和解会算是成功了。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已入夏天了。

在这个没有四季的国度,天气依然很热,热的心情也烦躁起来;同时,也热得一双双的男女之间的感情,也迅速加温。

影和聪似乎排挤了所有的问题,现在连影的爸妈也接受聪了,这两小无猜更是甜蜜得羡煞旁人。

琪还是不定时地在换男友。

不过唯一没改变的就是她会和林那个不是男朋友的人物常一起约会,而她给的理由是,“你们一双一对的,那只剩我们俩嘛,怎么啦?”

至于菲,她还果真地留下来了。

当然编排到和我们同班。

菲的留下也正如她当日所言,有些事物令她想留下,而一直个性率直的她当然会主动争取。

根据尉的口供,菲和林也常一块出去。

菲也从不在我们面前否认,“我们毕竟是世交,我想过了一些时候,他会放下影,接受我的。”

我们都笑她傻,毕竟以她的条件还有很多选择。

不过,琪说女生就是这样,爱上了就无法自拔。

她说这句话时,不消的心情是怎样,是不是也在想着那个他?

日子一天天过去,果树结满了果,炎热的天气依旧。

琪收到了他的消息。

他,从纽西兰回来了。

还说,他想见琪。

 

“你。。。决定见面?”我问。

“。。。”

“见就见呀!看他有什么好说的。”菲说。

“也对啦。不过,你想见他吗?”影问。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回来的目的。”

“目的?当然跟你和好啦!他有说有了女朋友之类的没?”菲问。

“我没问,也没有兴趣知道。当时什么也没说就走了。今天回来,算什么?”琪气愤地说。

“你还没放得下吧?!不然为什么那么耿耿于怀?”我问。

“别想那么多,见了面再说吧。”影安慰。

琪沉默。

她会赴约的。

 

~~女生就是这样,爱上了就无法自拔~~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