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第三篇 ~ 月影 (续5)

三月。春。家


“蓝,温习得怎样?”老妈又再问了。

“还好咯!今天尉教得我头昏脑胀。”

“你刚才不是说明白的吗?”尉反问。

“尉呀!你看她就知道咯!资质那么差,哪有那么容易明白?”

“嗨,俞小蓝的妈,你怎么这么酸你女儿?”

“来吃饭啦!”妈不理会我。

“待会再解释给你听啦!”尉说。

“嗯。”

“今天看见影爸,很开心得跟我说影和一个尉的朋友在交往。真的吗?”妈问。

“妈,你很八卦叻。”我答。

“这不是八卦。”妈说,“是关心。”我替她接了。

“就是嘛。尉你说是不是真的?”

“嗯。。。”尉看看我。

“怎么了?”妈看着我们,“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什么啦,才不是,只是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啦。林很奇怪,影也很奇怪。聪和琪也奇怪。奇怪到我们不知要怎样思考他们之间的关系。”

“怎么这么复杂?”妈说着低头吃饭。

“那天我看见菲不停地望着林。”我对尉说。

五个人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

 

 

菲爸结婚那天,菲邀请我们出席。因为菲爸说,非就只有我们这班好朋友。菲的后母是个贤淑的女人。之前是菲爸的秘书。菲之所以那么反抗,也是因为不想爸爸被别人说他搞自己公司的人。可是菲爸的坚持克服了一切的困难,就连宝贝女儿也给他的坚持屈服了。

“谢谢你。因为你我放开了。”菲在酒会上谢林。

“小事啦!其实你也想你爸有人照顾。对不?!”

“那跟我跳支舞。”菲对林说。

“我。。。好吧!”菲牵着林的手往舞池,头却频频看向影的方向。

这一切大家看在眼地。

“影,我们。。。也跳吧。”聪说。

“哦?!我不会。”

“没关系啦!”影最终也点点头。

剩下我、尉和琪在看着他们俩对人在舞池。

“琪,你有什么事瞒着我们对吗?”我问。

“我会有什么瞒着你们的?”

“你和林根本就没有交往。”

“哇塞,俞小蓝,你拍拖了果然厉害了。你怎么知道的?”琪没有生气,反而兴奋地说。

“你看那个林的举止,还有林也招了。”尉说。

“可是影好像不太喜欢林。”琪失望地说。

“影的对象是聪吧。”尉说。

“你也这么觉得?”我和琪齐声说。

“那怎么办?”我问,“是不是该告诉林?”

“可是从怎么想?他喜欢影吗?”尉又提出问题了。

“看来就只能让他们自己解决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表明我和林是没有关系的。”琪无奈地说。

“因为菲好像喜欢上林叻。”我说。

舞池中的男女,是不是都在牵着自己喜欢的人?还是只是一只单纯的舞?

菲和林是青梅竹马的玩伴;聪和影是两个不懂表达的男女;琪和那个笨蛋是对对方有着感情却也恨之入骨的情感的人。

那么看来,我很幸运,因为我和尉的真心没有东西可以分隔。

这一年,我们十八岁。十八岁的春天,我们看见了樱花,开始了我的初恋。

考试的脚步也开始靠近。

青澀的岁月,也因为这些种种开始有了变化。

友情,还是一辈子的事吗?我们的友谊又能天长地久吗?

夏天,快来了。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