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第三篇 ~ 月影 (续6)

三月尾。夏天

 

期考结束了。

也许因为恶补的关系,我们的成绩有了点进步,不再只是仅仅及格。

也可能因为夏天炎热的关系,精力旺盛的男生也变得热情和大胆。

“蓝,你好迟哟,快热死了!”影那张脸被晒得红彤彤的,“我快中暑了!”

“我很快了!你在电话说的那么紧张,什么回事?”

“上车再说,我怕我缺氧。”

“这么夸张哟。”我取笑她,“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

“聪。。。他。。。他说喜欢我。”

“舍?几时的事?”

“昨。。。昨晚。”他昨天和我通电话时说的。

“哇,很惊讶,心脏会停止。”再看看影,她的脸哪像缺氧,比较像快要爆血管那样红。

“林影,你是害羞吗?”

“你。。。你好坏。”

这反应跟当初林表白时相比,简直是天渊之别。

“看你这反应,简直比吃糖还要甜。”我按耐不住地说,“你答应了?”

“还没,那一刻脑子空了。反应不过来。过后他说什么我都不记得了。”

“那你打算答应吗?”

“我就是想问你。你觉得我该答应吗?”

“小姐,你想不想答应干嘛要问我?”

“我。。。我不知道。你知道啦,我爸妈一直以为林,然后。。。唉。”

“可是重点是,你喜欢聪吗?”

影害羞的点点头。

“那就行了,林那边再找个时间说清楚咯。你爸妈那边也是。”

“哦。”

我担心的不是林,而是应爸妈那边。他们喜欢林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林也算成绩不错,也是鼓队的队长,勉强也可以说是文武双全。反观聪,同样是个鼓队队长,而且是鼓痴,可是成绩只是平平无奇。但我也知道,影喜欢的是聪。

“叩叩”

“小姐,你好迟!”我对琪说。

“塞车,怎么神色那么凝重?什么事?”

“聪说了,影答应了。”我说。

“哇,好精简明白的。几时的事?”

“昨天。”

“简单扼要。可是影爸妈那。。。”琪打住了。

“这就是问题。”影无奈地说。

夏天开了小白花。可是栽种的人希望它得到更多地照顾而约束了小花自由生长的可能性。

“别管那么多了,走一步算一步,再看咯。”琪说。

“也就只能这样。可林那边你打算怎么说?”我问影。

“琪咯!谁叫她帮林也不帮我。让她去说,当作赎罪。”

“我?怎么可能嘛,而且你那是没说聪,我才。。。”

“不管了。”影耍赖了。

我耸耸肩表示没办法。

“好啦!”琪无奈地说,“我这就告诉他。”说着就拿起手机拨电。

我和影吓呆了。

“林,我告诉你,别缠着影了,她有男朋友了,就这样。拜。”琪盖上电话跟我们笑笑,“搞定。” 果然是琪的风范。

“琪,你很神叻。”

如果我们认为林就这样放弃,那就太低估林的可能性了。

接着的几天,林依然不停给影电话。

而开始发芽的感情也这样闹了小风波。

“他怎么一直打电话给你? 你没说吗?”聪皱起了眉。

“说了啦!那天琪说了。”影答。

“那为什么还不停止?那是什么意思?”

影沉默了。

“林子聪,你很没种。”我实在听不下去了。这几天他们就为了这小事不停在吵。

“什么?”聪站起来,用凶狠的眼神望着我,“我很纳闷叻。”

“只有你吗?”我同样站起来和他杆上了。

“你们别这样,坐下坐下。蓝,别这样。聪,坐下。” 坐在我身边的影出声了。

我们无奈地坐下。

“有事慢慢说嘛。”影不停调和。

“我很有风度的,你先说!”聪用不谑的语气说。

“好呀!风度?你说不上。”我回敬。

“你。。。”

“你什么你,不是说让我先说吗?我还没说呢!”

“你。。。好,你先说!”我们几乎都用喊的。

“我说你没种,真的很没种。你三番四次要影对林说,那为什么你自己不对林说?”

“我。。。”

“说不出为什么是吗?就是因为你怕事!要是你真的那么喜欢影,为什么不站出来解决而一味的逼影?然后又责怪她?他是女生也,你不是做些男生,不,男友该做的事么?”说完,我气呼呼的看着他。

一直以来我都很开心看着影和聪交往。可是这些日子看见影受的委屈,实在忍不住了。

聪沉默了。

“喂,林子聪!怎么了?”在课室外看见一切的琪忍不住问。

“影,对不起,我想我该跟你说对不起。”说完就走出课室。

“聪。。。”影急了。

“不用担心。他冷静而已。蓝常用那种语气骂他,不会有问题的。看来,他是开窍了。别担心。”琪安慰道。

影也无奈的坐下。眼睛却死死的望着课室门口。

那一节。聪缺席。

 

~~妒忌会让人失去自我~~

~~ 待续 。。。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