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第二篇 ~ 蓝月 (续 2)

“嗯”,他开口了,“你叫什么名字?”
“嗯?”我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啊,不。啊,是。啊,不”,他结巴了,糗着的样子也不赖嘛。我微笑的看着他。也许因为这个微笑,他好像放轻松了不少。“其实,是想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交个朋友吧!那样至少不会再无辜的吃一巴掌吧。”他笑说。
“诶?!”
“你不记得了呀!那天你在这里,”说着他指一指左边脸颊,然后用一个很夸张的脸部动作表示,“打了一个很响的巴掌!忘了吗?”。现在他相似反将我一军的得以脸色,弄得我哭笑不得。
“哦,是吗?那感觉怎样?痛不痛?不过我看你的脸皮那么厚,该没什么感觉吧!”。耶,反将。
“什么不痛。不过不及心痛咯”
“心痛?!干嘛心痛?”
“就被你打呀。”
“被我打干嘛心痛?”
“我是说你心痛。”
“我。。。我干嘛心痛?”。死笨蛋,差点被弄得无言。“谁叫你非礼我,哼,活该”。
“诶,小姐,不晓得谁弄得我难堪,然后还尝一巴掌?今天又呼呼的睡在我肩膀?”。糟,又被将军了。
“诶诶诶。。。”,又被提起那天的事,弄得我心虚了。“过去的了,你就别提啦。你该没那么小器吧!”。看他的样子绝对不像小器鬼嘛。看着那张爱不笑的嘴脸,我怎么有重要被判决的感觉?
“好啦,就原谅你啦。我叫尉。你呢?”。看着这张脸,才有那种被整的感觉。嘻,不过我终于知道他的名字,他再也不是不知名的人物了。而我的暗恋依旧继续。
“我叫蓝。蓝天的蓝。”
“你大概还没吃午餐吧!一起吃,怎样?”
哇塞,今天走运了。不止知道他的名字,还一起吃午餐,约会叻。其实算什么约会,就不过吃个午餐。要是给那两个女孩知道又说我差劲了。
“好呀,哪里?不过你请”,我笑说。
“好,没关系,有美女陪,请就请。”
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车子的摇晃,怎么我觉得他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我不打算把这件事告诉琪和影,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我自己还不能相信这种幸运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吧。有或许是我担心琪会看上他,毕竟她还没尝试过着类型。
我会记得今天,一月十三日,晴天。像我的心情。蔚蓝色。

~~我叫尉。我叫蓝。你再也不是不知名。~~

***************************************************

一月。春天。会议室

“今年我们要为学哥学姐们搞个欢送会,像以往那样。你们手上拿着的是欢送会的筹委名单。蓝你负责联络各个学校的代表。下次会议记得交上进度表。散会。”
呼,一开就开了三个小时,差点没累死的 。
“喂队长,今天的练习取消吧!累死了!”,顺,我们鼓队里的高架鼓手提议。
“你们真奇怪,打鼓不累,开会却喊累。”
“嘿,你也还不是吗?”,我答嘴。
“好啦,既然都累,那我们去吃顿好的再回家吧!”
大家都没意见就到学校对面吃午餐。都快五点了,还真不知是午餐还是下午茶。吃过了,就各自回家。

“蓝,我载你吧!那么累就别搭巴士了。”,聪,也是我们的队长说。
我点了点头就上车了。我们很早就认识了,也念过同一班,参加同一个学会。算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曾经(其实现在还是)常被别人认为我们是一对的。可是谣言都会不胫而走。反正我们就是不承认也不否认,最后就不了了之。反正我知道他不会。影常说:男人的心跟女人一样,摸不着的。也许他想,只是每次都被你拒绝。我曾经也有怀疑过,不过我还是相信他没有,也许这就是女人的直觉。而我,也比较愿意相信他没有喜欢上我,因为我的心只能容下那个不知名。

~~ 待续 。。。

3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然后?
然后?

冬凡 said...

等等啦。。。

冬凡 said...

你想有怎样的续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