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0, 2008

第二篇 ~ 蓝月 (续)

~~ 就这样,我们的距离就只有那么一个陌生人。~~
~~ 你睡觉的样子,很赏心悦目。~~

一月。 春天 。 假期
昨天在影家玩得很累,根本没太多的时间去想他的事情。今天又是假期,好吧,不爽的事就先别想了,好好享受这个美好的假期。呼,躺在沙发上看报纸。看着看着,咦,怎么好像不太对劲,怎么那对活宝老爸和老妈不见了踪影?难道又玩捉迷藏吗?不是吧,年纪那么大还玩这个?好吧,那我唯有找找看咯。首先是睡房,没有;厨房,也没有;厕所,也没有。那就奇怪了,到底哪里去了。然后,在我拥有福尔摩斯的眼睛下,看见了那张小得很纸条:

蓝,

今日乃吾俩之定情日。吾俩已往浪漫约会,后日即回。莫念。


什么?那么老夫老妻了,还什么定情日嘛,还文绉绉的什么嘛。连我的生日也不记得的他们,肯定又是为了玩才把我丢在家,说不定当年也是因为这样才有我叻。那,回来我会多个弟弟还是妹妹吗?嘿,别开玩笑了。那唯有自己搞定咯。还好,反正今天假期。早餐就可以免了,连午餐一起吃吧。可是要吃些什么呢?有点无奈。

原本想要找琪和影陪,可是难得的假日,影都会把这时间留给平日忙得不可开交的爸爸;而琪,当然是给了那一大堆的男朋友咯。于是,在万般无聊加上一直闹革命的肚子的情况之下,就自己去找吃了。拿起皮包,穿着她最爱的牛仔裤就出门了。耳朵挂着mp3,听着没有什么人知道的歌曲tatawa的阿姐鼓,不知不觉走到了那熟悉的公车站。身体随着歌曲在摇摆。此时的她,那么的悠闲。

这个时候,有个匆忙的人撞了过来,“嘿,你怎么。。。”。咦,怎么同时间听见另一把男生的声音。“不好意思,小姐先生,有撞着了吗?”。“没关系” 我说。他也笑笑。怎么这么巧?又看见了他。他似乎忘记了那天的事。可是,怎么她看我的眼神又有点怪怪的?

就这样, 周围还是被tatawa的歌声围绕着。眼睛就只看着我那双球鞋。
就这样,我们的距离就只有那么一个陌生人。

~~ 就这样,我们的距离就只有那么一个陌生人。~~

同一趟巴士,同一个位置,不过这一次他是坐在我左边。我和他会这样一直到终点吗?

今天的天气很闷热,公车里的空气变得很稀薄,加上公车晃晃得有点像摇篮,有交通工具昏睡症的我开始要发作了。意识开始迷糊。接着,睡了。

感觉很好,香香的味道,好像刚洗澡的婴儿。牛奶泡泡的味道,我到现在还能记得。很温暖的床。很怀念这种儿时的感觉。

“司机,前面有下”。谁把我吵醒?是干嘛的,人家睡得好好的。可恶。咕噜咕噜醒来,完全没有发现隔壁的他是什么表情。皱起了双眉望着窗外的风景,美丽的心情被那下车的欧巴桑破坏了。在玻璃的倒影下,发现他在望着我。用一种很不解却又带笑的眼神看着我。很警卫性的转过头看着他(自从被学校哪个追了我三年的怪物用这种眼神凝视我后,对这种眼神产生了厌恶,鸡皮疙瘩的)。他没有回避我的眼光。第一次那么坦然和赤裸的对望。却发现他的眼神很温柔。


“小姐,不好意思。我冒犯了你吗?”。哦,才恍然发觉,我望着他的脸色竟然很不悦。收起了愠色,清清喉咙,说道:“你为什么这样看我?”。他收起了眼光,低下头,再抬头,笑笑说:“嗯,不好意思,刚才看你睡在我肩膀睡得很熟,可是突然的你醒来就很无奈的看着窗外,有点像小孩的感觉,所以不禁。。。不好意思。。只是,说真的,有点赏心悦目。”

心,被楸了一下,赏心悦目?! 我顿时说不出话来。只能微笑地把眼光移向热闹的街道。这时mp3播着的是vincent。这一刻,我不只被他看书的样子吸引了,还有那真挚的话语和眼神。糟了,我又被这不知名的男生给打败了。咳,琪准会说:你真是没用。

~~ 你睡觉的样子,很赏心悦目。~~


~~待续。。。

4 comments:

1hui麦小慧 said...

好文章啊~~期待期待接下来会发生的事。。。

冬凡 said...

你是第一个发现这里的人。。。会的。。希望可以写得有趣一点。。欢迎你给意见哟。。

迷迭香 said...

原来师傅还会写故事涅...厉害,厉害

冬凡 said...

香,
别笑别笑。。也是在尝试中。。希望你们会喜欢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