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第一篇~ 我、你、她

第一篇 ~ 我、你、她

一月。春天。平甫学校

凉风吹过,黄色的小花随风飘下,也不晓得这花是什么名字,只知道每天清晨都会开花,但下午就会花谢。校园长长的路两旁都种满了这黄色的小花。

放眼一看,雄伟的校舍就在眼前。里头像电影的四合院那样,一个四方形,虽然没有贵族学校的华丽,但却是一所平民间出名的学校。

平甫学校,用黑漆写得工工整整,左边是天文台,夜里可以偷偷去看星星。天文台的下方是科学室。四合院里的左右边是课室;教师办公室在二楼。四合院正上方是图书馆;图书馆下方是化学室,然后生物室。一间没有太华丽的学校。里面却充满着故事。

* * * * * * * * * * * *

一月。春天。新学年开课。礼堂

“各位同学。欢迎来到新学年。今年你们会被分为九班。希望这样可以提高你们的学习能力。现在由各班班主任点名。”

九班?!所有同学都说疯了,明明又不是很多学生,为什么把五班变成九班,这样一来不就没一斑才大约30人?!那。。。那被老师盯上的机会不就相对的提高了?!有够可恶的。现在唯有用忐忑不安的心情来接受命运的安排。可是我偏不相信命运。

“俞小蓝、叶琪、林慧影。。。”哇塞,好险。
“哇。。。”我们又同班了。
“就是,还好叻,不然就惨了。有影在,老师就不那么容易盯上我们叻”我笑笑说。
“你好坏”琪说,“不过也是啦”
“哈,你们欺负我”影在抗议了,“那今天的便当你们是不要的了?”
“什么?!
要叻”然后我们又嘻嘻哈哈的一块到课室。新学年的第一天就要吃食堂那难吃的午餐还真是要命的折磨。还好有影常给我们准备便当。她就有佣人嘛。

蓝、琪、影在学校是三人体。无论到哪里都是一起的。三个人的家庭背景都不太一样,却是无所不谈的好朋友。蓝的家境比较小康中再小康一点,偶尔还要打工赚学费。可是个性开朗,也因为不认输的个性才撑得下去。琪的家境较好,爸妈有自己的生意,也长得个美人胚子,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外头总有一大堆的裙下臣。至于影。就是小富女了。爸爸承接了家族生意,为什么会念这种平民学校也是因为影不想有太多和别人的不一样。可是影的成绩在我们三人中也算是最差的,但她每次总有幸运之神的眷恋。而她也只有我们两个好朋友。别看她平平凡凡,发起脾气可不小看的。记得有一次有些同学在背后说我们贪影家的便宜,常要她拿便当给我们,影气得破口大骂,“嘿,你们是没口德还是眼红?!我告诉你们,蓝和琪才不像你们说的那么大小眼,见高杠,见底踩,肤浅”。可我和琪根本都没理会她们,在一边吃得津津有味。
“喂,你们两个怎么没有反应?不生气吗?”
“哎哟,影呀,我说你就别气了。她们要说就由得她们呀,反正又不会少一块肉,我们开心就好。”
“是呀,蓝就说得对了,快吃,要凉了,你不吃就别怪我们咯!”
“什么?!
哎,你们怎么偷吃我的?还吃了那么多,快还回来。”
“不还不还”蓝和琪早就拿着便当换了个位子,影也开怀了的追了上去。
之后,每天下课都会看见三人形影不离的在一起吃便当。学校,也是他们最开心的地方。

* * * * * * * * * * * *

“铃。。。”放学了。影家的司机总会准时地在校外等影。这也是她不开心地,她认为能和朋友一块搭公车回家才是幸福的事。和蓝、琪告别后就回家了。
“唉,今天。。不陪你咯。我有事,先走了。”
“噢,今天是约了那家的公子呀”
“才不是什么公子。是。。。那间男校的摄影社的啦”
“噢,就那个摄影冠军?怎么认识的?”
“就在摄影展认识的啦”
“说得甜甜的,那么容易就被你骗了”
“什么骗!是他约我的”
“是啦是啦”
“我只是想第一次约会不要迟到而已”
“哈。。。是吗?你不是常说女生要有矜持。还有,迟到是女生的专利吗?”
“你。。。不说了,就这样啦。拜”
“好啦。玩得开心点。拜”

就这样和琪分手了。她呀,三不五时就和一大堆我们不认识的男生约会。没有一个她是认真的。不过其实她是没有忘记心里的那个他,所以才这样。她常说“没有一个人可以用一辈子等一个人”。虽然她口是这么说,可我知道她正打算用一辈子等他。

~~待续。。。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