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第二篇 ~ 蓝月

第二篇 ~ 蓝月

看着她开心赴约了,我也跟平常一样回家。每次搭这一趟公车都会遇见他。每一次他都拿着一本书在看。从来就不知道他在看怎么样的书。也许是经济,也许是科幻,也许是激励,这些大概都是男生喜欢看的书。而我,也像普通女生那样,在远远的看着他,看着他看书的样子。嘻,这应该也是一种小小的幸福吧。看着看着,公车来了。‘哇塞,这次走什么狗运了?竟然有位子。而且,而且他还站在我身边’。嘿,不管了,要保持淑女形象哟。坐得端正一点。可是,我就有坐车昏睡症,就是说只要一坐上交通工具,就会昏昏欲睡。不行,要撑。可是昨晚打工太累了,撑不住了。眼皮好重。。。好累。。。

“哪有人睡得那样的”
“就是呀。多难看”
“看那男生也不晓得要怎样了”
“好尴尬叻。都不懂要不要叫醒她”

咦,怎么有人说话?是说我吗?还是我在发梦?颈很酸叻。怎么感觉到有炽热的眼光看着我?醒来看看发生什么事。喔,哇塞,落枕了吗?酸得要命。咦,别人的眼光的不太自然?看看他,怎么他也一副不自然而且生气的样子?等等,让我想想,刚才我睡觉的头是转向左边。左边,左边。。什么?竟然。。竟然。。。哎哟,我怎么那么失礼?竟然把头靠在他的裤裆上。哎哟,那要怎麽办?哎哟,我不是故意的。哎,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啦,我不是故意的。哎。。。

“司机,前面有下”。啊,我看我还是赶快下车搭第二趟好了。哎哟。。看来,这暗恋也只能永远抱持在暗恋阶段。

竟然,另一桩丑事又来了。下公车时,本想跟他说声对不起,谁知,那司机突然的刹车,害得我重心不稳,身体向前倾,他本想扶我,可是他的手。。。他的手。。。摸到了我的胸部。。。

倒吸一口气。时间像静止了。我瞪着大眼睛看着他;他张着那不知所措的口看着我。然后,“啪”一声,很响,很辣的拍在他脸上。“你。。。我。。。”我变得口吃了。脑子一片空白。是我该道歉,还是他该道歉?然后,冲下车的 -- 是他。

坐回座位的我。。。咳哟。。微烫的手还在抖着。。。身边的声音早就听不见了。明天,还会看见你吗?咳,我甚至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懂就搞了这么一个局面出来。真的很可怜叻。。。很败笔。。。逊毙了。

* * * * * * * * * * * *

一月。春天。平甫学校
“什么?真的吗?你真的做了那么出丑的事情?”琪和影在一旁笑得弯腰了。
“咳,你们继续笑吧。我完全没心情了”。今天的心情真的很烂叻。一大早就被那个追了我
3年的男生缠着。虽然我没有琪的美样子,可也不知为什么的,开学没多久就有个男生向我表白,然后一追就是三年。
“哎哟,我看呀没什么的。也许今天你遇见了他,他也不记得了”影安慰的说。
“那,如果是你,你还会搭同一班公车吗?”
“那当然不会咯,那么丑。原本已被你弄得不好意思,哪知道还要给你赏一把掌叻”,琪又开始笑了。
就是嘛,那我还有什么机会看见他?用手托着腮看着前方,眉都锁紧了。
“哎哟,琪,你就别再说了,看她。现在怎么办?”,影推推琪示意要哄我。
“好啦好啦。”琪也觉得我不对劲了。“嘿,不要这样啦。也许他已经忘了。过多几天就会没事的了。别这样啦。”
“你们不用安慰我了。我没事。”继续刚才的坐姿。
“哎哟。。。没事啦。。不过。如果你现在继续这样下去,待会就会有事。”影小心翼翼的说。
“什么嘛?!”这回到我吓着了。的确再不走就有事了。训育主任在前面了。要上课了。

* * * * * * * * * * * *

今天就这样混混噩噩的就过了。心情还被昨天的事情缠着。咳,像琪说的我连人家家什么名字都还不懂,就搞什么暗恋的,现在呀,什么也不用搞,安心念书。

“到我家吃饭,我家请了新厨师,试试新菜式,便当可以换菜式。”影提议。
“好呀,走吧!反正很久没游泳了,顺便游泳。”琪符合着。
“走啦,你那不知名的男生值得你为了他背弃我们两姐妹吗?”影用了免死牌。
“你都这样说了,我还能不去吗?”我笑着偷袭她们。
“好坏哟。”

在影家玩了一天。似乎也把昨天的事忘记了。接着,影派司机送我们回家。这天,我根本不用搭公车,更不用说有没有看见他。也不晓得他有没有搭上每一天这班次的公车。

~~ 待续。。。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