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第四篇 ~ 奇月 (续6)

林赴了菲的约。

在预定的好时间到达。

明显的,菲也经过精心的打扮。

如果是平日的林,一定会看得目瞪口呆。

可是今天的他却只能说,“今天好美。”

“谢谢。你要喝些什么?”

“苹果汁。谢谢。”林对侍应说。

“刚才在忙些什么?”非企图想了解林更多。

“怎么今天那么有空?”林不答,反而把话题移开了。

“没什么,就很空,所以想找个朋友喝茶聊天。所以就照你咯。”

“怎么没找兰或影?”

“她们忙呀。忙拍拖。”

“嗯。不过,其实我也是。”林直截了当的给了菲一棒。

“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我也在忙拍拖。”

“你。。。拍拖了?是谁?”菲紧张了。

她不相信林是有另一个,一直以来林都没有把她带出来,她绝不相信。

“为什么都没看你带她出来?”

“因为她一直跟我们一起。”林觉得如果不把话说得彻底,菲是不会死心的。

“跟我们一起?怎么会?蓝已经和尉了;影和聪;琪。。。琪?你说的她是琪?”

林挑挑眉。

“不可能!琪明明还在等。。。”

“有些事,时间久了,就会淡忘。我也要回家了。你一个人回家小心。不送了。”

剩下菲一个坐在那里,回不过神。

原以为今天可是好好的表白,没想到还没恋爱,就要失恋了。

可是菲还是不相信,除非琪承认。

否则,这只是林用的一个借口。

 

“铃。。。铃。。。铃。。。”电话像似夺命似的响个不停。

刚沐浴出来的琪迫不及待,就连来电显示也没看就接了电话。

听完了电话,琪蹙了蹙眉,要来的,总会来的。

接着,她换上便服,就往外跑了。

也忘记了自己的感冒刚好,这时候的她,想不了那么多。

来到赴约的地点,琪看见正在喝咖啡的菲。

在菲的对面坐了下来。

“怎么了?好像很有心事的样子?”琪问。

菲对上了琪的眼,不打算用任何开场白,“你们在一起了?”

琪愕然菲的直接;而她也不打算做任何掩饰,毅然的点点头。

“几时的事?”

“昨天。”

“什么?”

“嗯。”

“他先说?”

“嗯。”

“你没反对?”

“嗯,没有反对的理由。”

“为什么?”

“呃?”对上了菲的眼,琪在思索菲的问题,她问的是为什么直接答应?还是为什么是林?

“为什么是他?”菲似乎看懂了琪的疑问。

琪摇摇头,“不知道。”

“你伤透了我。”

“对不起。”这也是琪能说的唯一一句话。

“你不晓得我喜欢他吗?”

“我知道。。。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我尝试过忘记他,但。。。对不起。我没有想过要伤害你。”

“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你何时发现自己喜欢上他?”

“不知道。也许很早之前。习惯了由他在身边的陪伴。”说着,琪微笑了。

菲看着沉醉的琪,她发现,原来是林早已看上了琪。

“你令我很失望。等待多年的感情,被另一个人一瞬间的取代。”菲轻笑。

琪沉默。

“原来,感情也是有保鲜期的。”

两人沉默了。

“如果有一天,林的保鲜期过了,记得告诉我。”

“呃?”

“也许那时候对我来说,他还是良好品质。”

琪笑了。

她知道菲原谅了她。

~~ 待续 。。。

No comments: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三月 by 冬凡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2.5 Malaysia License.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foonglan.blogspot.com/.